芜湖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9-16  17 : 42 来源 : 芜湖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9月12日下午,芜湖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总局、省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党委和市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税务局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苏自勤率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查让平讲话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的迫切需要;是激励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抓好本次主题教育,全市税务系统要充分聚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吃透中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突出税务特色,注重工作统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高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力促进税收事业发展。二、高标准抓实任务举措,进一步理清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要求。要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紧扣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聚焦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税收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特别是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标准要求,加强分类指导,主动接受监督,开门搞教育,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要把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党委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党委书记要肩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主题教育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党支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严格标准,拉升标杆,清单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总局、省局、市局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苏自勤肯定了芜湖市税务局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省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五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正方向;二要严格要求保质量;三要突出创新出特色;四要统筹兼顾求实效;五要压实责任抓落实。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建股负责人,市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吴石、陈沈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