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 09- 16   15 : 00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1日,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省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兴宽做动员讲话,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阚明华主持会议。市局其他党委委员,高级主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市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委员和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全国税务系统和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合肥税收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结合合肥税务实际,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做到位,突出税务特色推出“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创特色、见实效。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短、任务实,市县两级税务局党委要坚决担负起推动实施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党委领导班子要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委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督导。要强化督促指导。市局派出7个巡回指导组负责指导县(市)区税务局和派出机构以及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依靠所在地税务局党委开展工作,切实承担好沟通协调、审核把关、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等职责。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税收工作的主题主业主线结合起来,做好工作统筹,一体推进。要坚持严格要求。主题教育要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曹剑在讲话中指出,合肥市局党委对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的部署,既符合中央精神及税务总局、省局要求,又契合合肥税务系统实际,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合肥市税务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结合本市税务系统实际,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