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0000002986061N/2019-00948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19-09-16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关于废止部分非税收入规范性文件的公告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19-09-16
废止时间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关于废止部分非税收入规范性文件的公告解读
发布时间 : 2019- 09- 16   09 : 2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决定废止部分非税收入规范性文件。现作如下解读:

公告中《全文废止的非税收入规范性文件目录》中废止文件涉及地方水利建设基金5份、地方教育附加2份、文化事业建设费2份。这9份文件一定时期内对加强非税收入征管、优化服务起到积极作用。

随着“营改增”全面推行,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形势发展变化,部分非税收入规范性文件已不适用,后续出台的文件,如:《国务院关于征收教育费附加的暂行规定》(2011年1月8日修正版)、《安徽省地方教育附加征收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财综〔2011〕349号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皖政〔2012〕54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及征收管理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25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及征收管理问题的补充通知》(财税〔2016〕60号),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有关征收政策、征收管理等已作出了制度性安排。

基于此,在对相关规范性文件内容进行全面审视后,参照国家税务总局《税收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41号公布)第四十五条第二项规定,决定公告发布《全文废止的非税收入规范性文件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