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担当”的身影:他是奋战一线的“领军局长”
发布时间 : 2019- 09- 11   14 : 2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9-11 A4

(本报记者 许蒙亚 通讯员 魏波 杨贝)在淮南市,有一位“领军局长”为纳税人所熟知——他就是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学员、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震。他给纳税人和同事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善于引领。

今年初,国家开始实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过程中,向广大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辅导,是一项重要工作。宋震迅速带领该局税务干部展开了一场大规模、拉网式的“双线”政策培训辅导:线上,借助门户网站、微信、QQ群、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普及减税降费新政;线下,组织开展了纳税人“双周”学堂、新政辅导班等一系列活动,抽调该局业务骨干、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家,来到活动现场进行讲解,在短时间内为6万户次纳税人提供了辅导培训。

“双线”政策辅导让广大纳税人快速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紧接着,宋震敏锐地意识到,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需要改进提升,从集中“大杂烩”式转变为“一对一”滴灌式。为此,他再次冲上第一线,走访了淮南市工商联、企业家联合会、地方商会等组织,借助协会的资源优势,联合开展分类培训和“滴灌式”辅导。在他的组织协调下,税务干部先后向制造业、建筑业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展了十余场分类培训,涉及企业相关负责人5000余人,有效杜绝了纳税人对税收优惠“知而不全、知而慢享”的现象。

安徽省税务系统推行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后,宋震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推出“三分、三卡、三前”包保服务——“三分”,就是分级包保、分类实施、分片包干;“三卡”,就是设计了包保对象卡、基本情况卡、互动联系卡,向1.9万户重点包保纳税人发放,打通税企直联渠道;“三前”,就是入户前熟悉减税降费具体政策,上门前掌握办理流程与软件应用操作方法,宣讲前详细了解纳税人适用政策类型,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包保,帮助企业找原因、出对策、享红利。按照这一模式,淮南市税务局进一步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1.7亿元。

“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助力了淮南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淮南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礼国赞扬道。

“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作为税务领军人,必须始终冲在最前面。一届领军人,终生领军情。我们不能仅仅追求一两项业绩,更重要的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继续带动更多的同志,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去。”在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学员培训笔记上,宋震这样写道。这既是他的真实感悟,也是他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