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合肥九成缴费人线上缴医保
发布时间 : 2019- 09- 11   10 : 44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朱广德)自9月1日起,合肥市全面推行微信缴纳医保,目前,全市线上缴费人数已占总缴费人数的90.7%。

据了解,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400万人,覆盖面广、受惠人群多,征缴工作存在一定难度。按照原参保缴费模式,参保人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代征单位现金缴费,代征单位开具票据。

今年“两险”征缴工作平稳划转至税务部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拓展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现在,融合了医保登记、续保缴费、电子票据打印等多种功能的医保系统上线后,已录有信息的参保人只需登录“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输入身份证号码并核对个人信息后,即可线上缴费。

“线上参保缴费在方便广大居民、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我们代征单位的工作压力,还免除了专用票据和保费集中保管的风险。”合肥市稻香村街道工作人员许亚倩说。

合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军表示,微信缴医保有利于城乡居民便捷缴费,有利于扩大政策受惠覆盖面,有利于降低代征单位的工作风险和负担。目前,全市医保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城乡居民线上参保缴费积极性高,社会反响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