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她登上了省委主题教育报告台
发布时间 : 2019- 08- 07   15 : 57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8-07 A2

(本报记者 许蒙亚 通讯员 张甚 邵志祥)7月22日,安徽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身着税务制服的刘双燕首个登台,向现场1200多名干部群众讲述她的扶贫故事。

“很多朋友说我,‘刘双燕,你在农村一待就是8年,你是不是傻?你到底图个啥?’是啊,我图个啥,我图的是不让九泉之下的老母亲失望,图的是不让村民们一个个期盼落空。”刘双燕在农村从事扶贫工作8年,期间母亲被查出肺癌,不能床前尽孝。缺席了女儿整个青春期的陪伴,女儿高考结束后不久,爱人突发急性心梗骤然离开人世。她强忍着泪水说出这些故事,令台下许多观众为之动容。

作为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党建科副科长、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双燕8年如一日连续三批担任省驻村扶贫队长,在经历母亲、丈夫先后因病离世的悲痛后,她笃定信念,振奋精神,带病攻坚。

刘双燕“牢记初心使命,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扶贫精神引发了现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省地震局应急保障中心干部程彤说:“刘双燕的座右铭‘你离乡亲有多近,乡亲就跟你有多亲’让我印象深刻,她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

“刘双燕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是共产党员最宝贵的品格。”数次落泪的合肥海关法规处干部汪晓红说。

刘双燕的事迹感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听了报告的安徽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表示,要化感动为行动,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脚踏实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安徽省税务局局长倪玉平现场聆听了报告,走出会场,他依然沉浸在感人的先进事迹中。“我们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先进典型找自身差距,从理论武装、推进工作等方面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把这样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先进经验总结宣传推广好,使其转化为全省税务系统践行新时代税务精神的行动自觉,转化为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的实际成果。”倪玉平说。

阜阳市税务局干部、驻马楼村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跃说:“刘双燕的工作经验给了我启发。我要以诚心、爱心关心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找准病因挖穷根,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双燕面对家庭变故,始终没有放下扶贫队长的重任。”繁昌县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王诚感慨。他表示,要学习刘双燕扎根基层、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计个人得失,主动作为,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路如何选择?人生该如何书写?刘双燕给我们青年共产党员做出了表率。”蚌埠市淮上区税务局科员朱若溪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感叹她感人事迹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她在基层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脚踏实地,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德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刘双燕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宗旨意识、朴实纯粹的优良作风,诠释了一名税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学习刘双燕,盛开在党组织最需要的地方,立足本职、多作贡献,让奋斗成为党员最亮丽的底色,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