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我市企业开办实现全程网办“零见面” 成为全国首家税务系统与地方企业开办平台数据直连互通的城市
发布时间 : 2019- 08- 29   10 : 05 来源 : 蚌埠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8月29日 蚌埠日报 02版要闻综合

  本报讯(记者 曹梦晴 顾楷)“以前企业开办流程比较复杂,从网上申报到领发票、刻公章大致要三个工作日才能全部办结,今天全部流程办下来仅用了两个多小时,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节省了很多时间!”8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经开区一楼政务综合服务大厅内,陈利利拿着刚刚办好的营业执照和公章高兴地说。

  陈利利是我市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当天上午八点半左右,她专程来到经开区,为一家从事贸易、日常百货销售类商贸公司代理企业开办业务。“现在企业开办全部能上网办理了。”刚进大厅,陈利利就听到了这一消息。有些不放心的她没敢马上离开,而是尝试用大厅自助服务电脑申请开办事项。从企业发起设立开始,到完成企业设立、印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上午11点左右陈利利就走完了所有流程,并顺利拿到营业执照,这让常年为企业代办的她有些惊讶。

  “申领税务发票和刻章能够同时完成,这是此次改革最为便捷的地方,也是节省时间的关键。”陈利利说,以前开办企业需要分步骤办理,先到企业设立登记窗口,然后刻章,再到税务部门申领税务发票,最后拿到营业执照。如今,申请人通过网上平台一次就能办结。

打通部门间数据的屏障,不仅方便了群众,也让蚌埠成为全国首家税务系统与地方企业开办平台数据直连互通的城市。“6月3日开始的一日办结,是线下线上同步办理,由于与税务系统没有实现连通,企业申请人录入的信息无法与其共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局工作人员说,连日来,经过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调,如今,我市地方企业开办平台与省税务系统成功对接。此外,我市企业开办平台还打通了与公安印章备案系统、社保等系统的连接,刻章实现零材料、零见面,社保登记网上办“零见面”、智能化“秒批”。

企业开办平台、企业登记系统、印章备案系统、社保系统、税务系统的全面打通,促使我市实现了企业开办环节可选择、数据一次采集、材料一套申报、身份一次认证、所选事项一次办结、办理结果一次邮寄,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程网办“零见面”。

  据了解,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以来,全市已新办各类企业2170户,企业开办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