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 08- 29   13 : 5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27日,省局党委书记张德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局长倪玉平,省局领导沈光继、周敬军、倪廷辉、张宝江、李杰生、袁先柏参加会议。国家税务总局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焦建华一行到会指导。省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省局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安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发文征求了基层税务机关和省局各单位的意见,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开展了会前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围绕中央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总局提出的“八个着力查找”,联系安徽税务实际,认真对照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省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各种途径检视的问题。张德志代表省局党委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带头谈收获、找问题、究原因、促整改,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检视问题具体,思想剖析深刻,意见建议坦诚,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焦建华副组长对省局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她强调,安徽省局党委要做到持续学习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清单”,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德志强调,省局党委要坚决按照总局党委和巡回指导组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地抓好问题整改,并以此专题民主生活为契机,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按时按质整改落实到位。省局党委和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建立整改台账,形成责任清单,坚决防止口头改、纸上改,只出题、不答题。各责任部门要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全省税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推进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开展好“万名党员齐上阵、减税降费我先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四要抓好重点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用来指导和推进税收重点工作,坚决抓好减税降费、扫黑除恶、组织税费收入、改善税务监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为基层税务机关减负担,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总局党委、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安徽税务系统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