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日报)九华山税务局:“合”出减税降费加速度
发布时间 : 2019-08-26  08 : 01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190816A2_pdf_00.jpg

 

 

    本报讯(记者 汪玉芳 通讯员陈思)“太感谢税务部门了,现在公司的税负比过去少了大半。 ”九华山风景区昌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柯萍在税务部门的主动提醒下,将公司转为小规模纳税人,顺利享受到“六税两附加”减半优惠。

   “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由于税企信息不对称,一些纳税人对优惠政策 ‘知而慢享、享而不全’。”据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副局长、减税办主任谢胜介绍,该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政策宣传小分队,在落实减税降费包保制度的基础上,税务干部通过主动提示提醒 、定向跟进辅导等措施,使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据统计,今年截至6月底,九华山风景区314 户企业接受了税务部门“精准辅导”,新增减税306万元。

    一年来,这支“合二为一”的税务铁军迸发出蓬勃的活力和创造力。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有 力有序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加强税务队伍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源源不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让纳税人最直接的感受是,办税越来越便捷了,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遇到的任何办 税难题,在办税厅都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安徽省皖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邵维刚说,“值班领导直接联系前后台给我们协调,为我们答疑解惑。”

    据了解,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安排一个局领导搭配一个业务骨干,陪同纳税人办税。通过“ 陪办”,既帮助纳税人更顺畅地办税缴费,又能及时发现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办税服务制度。

  

(《池州日报》8月16日发稿,风景区局主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