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纳服宣传工作会议在青阳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8-26  10 : 11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8月14日,全市税务系统纳服宣传工作会议在青阳县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光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局领导、纳税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第二税务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

钱光景充分肯定了全市税务系统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加强宣传辅导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纳税服务主管部门认清政策宣传辅导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新变化,积极应对和落实好省局工作部署,顺应新形势、新变化,通过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站位。

钱光景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纳税服务宣传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局分类培训辅导工作方案,推动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市局纳服中心统筹推动分类培训辅导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基层单位抓好落实。各县区局要确定专人专岗负责全过程落实,确保职责无死角。二是积极应对,统筹谋划。对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科学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辅导计划,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分类培训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建立清册,过程管控。督促各主管税务机关调查摸底本辖区纳税人和缴费人培训需求,建立辅导清册和台账,根据培训辅导落实情况逐户完善辅导台账。四是精准实施,灵活施教培训辅导力求分类和精准实施,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不给纳税人增加负担。五是总结完善,整改提高。认真总结分类培训辅导阶段性成果,注重总结经验,推广创新做法和成果,查找问题和不足,抓好后续整改提高。

会上,各县区局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宣传辅导工作开展情况,研讨交流下半年开展分类培训辅导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IMG_02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