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精准“画像”分类服务 环境优化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 : 2019-08-26  10 : 17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芜湖日报2版  2019-08-23 

本报讯(记者 陈旻)“没想到这么小金额的税款,我就在微信群里咨询了一下,税收管理员如此重视,很快就给我办好了。”芜湖德全建筑企业法人腾德全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在申报时,误将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依照原税率进行了申报,多报税款901.7元。三山经开区税务局第二天在了解企业税款已入库的情况下,启动了快速退税流程。

今年以来,该局针对全体税务人员开展了多场业务学习培训,让大家把降低增值税税率、调整退税率、加计抵减、不动产进项税一次性抵扣、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减税降费主要涉及内容弄懂弄清,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执行口径;同时围绕政策调整和系统变化情况,借鉴“网格化”服务建立包保联系,抓好包保责任人、税收管理员、业务科室人员的业务操作培训,让大家学得透、讲得清、办得好,进而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减税政策。

“经过了前期包保全覆盖上门指导,现在减税降费的辅导已经转入新阶段,培训更有针对性。”三山经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借助数据支持,为企业精准“画像”,针对不同类型的纳税人,结合“四送一服”,先后开展“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培训”“送思想、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等专题培训会,更好地切合了不同企业的需求。该局还建立了纳税服务群,纳税人有疑问,立刻可以得到回应。对重点税源企业,更采取“人盯人”方式上门讲解,保证企业将应享减税降费政策享受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