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刀刃向内 勇于自我革命
——市局召开效能监督员聘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 08- 23   16 : 18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8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召开效能监督员聘任座谈会。胡兴宽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第一届效能监督员聘任座谈会,目的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主动引入外部监督机制,诚邀和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合肥税务建设,监督和帮助我们认清自身不足,并持续加以改进。”

胡兴宽指出,效能监督是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公共行政管理变革的内在需要,也是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和打造新机构、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的重要举措。他对效能监督员同时提出了三点恳请和建议: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效能监督工作定位。希望各位监督员能够站在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的高度,站在促进合肥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高度,认真负责,加强监督,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市效能办的考评要求,发现并及时反馈我局效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明确效能监督工作方向。希望各位监督员能够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在监督检查时注意方式方法,既履行监督职能,又体现服务意识,同时紧紧围绕效能建设的重点内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效能监督检查。要把监督的内容侧重于健全落实优化服务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明确效能监督工作要求。希望各位监督员能够始终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把公平公正放在第一位,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严守工作职责,树立效能监督员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兴宽,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阚明华为效能监督员发放了聘书。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郑清泉,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效能办主任刘鸣枫,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市党政机关、企业、新闻媒体和律师行业的11名特聘效能监督员参加了会议。合肥日报党政新闻部主任周军代表效能监督员作了发言。

会议根据市局效能建设工作部署,并结合《2019年全市效能建设考评办法》,对今后的效能工作做出安排及建议。各位监督员也就效能检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检查方式方法及侧重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