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警税同驻汽车城 缴税上牌不远行
发布时间 : 2019- 08- 21   08 : 12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8-21 A3

本报讯(陆冰 记者许蒙亚)近日,安徽省亳州市税务、公安两部门入驻当地汽车产业城,消费者购车后,无须往返奔波即可就地享受到缴税、上牌“一条龙”服务。

据亳州市负责车辆购置税征收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汽车产业城内的联合办事厅车辆购置税征收窗口增设到6个,购车人只需提供机动车发票报税联、纳税申报表,办税人员通过扫码、刷卡等方式,最快5分钟内即可通过“免填单、电子化”方式办结新车缴税业务。

“以前办理车辆上牌,需要先到车购税窗口取号排队缴税,拿到缴税凭证后再到车管所窗口取号排队办理上牌,办理一辆车的缴税上牌手续,往往需要大半天时间。现在税务、公安一处办公,缴税上牌再也不用多跑路了。”经常为客户代办车辆上牌业务的4S店工作人员王先生说。

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孙立志表示:“下一步,亳州市税务部门将推出通过微信缴纳车购税的‘互联网+税务’服务,为购车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