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召开“税务局长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 08- 21   15 : 12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16日下午,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税务局长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向民营企业解读减税降费政策。会议邀请了全市各行业180多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兴宽,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军,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宏,市税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兴宽围绕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的主要做法、减税降费成效分析、影响增值税减税效果的原因及应对建议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胡兴宽表示,面对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双重压力,税务部门将继续把“减”和“降”摆在首位,坚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把该减的税减到位、务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务必把该征的税费依法规范征收好,实打实地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围绕保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规范企业管理。民营企业只有通过高效率、规范化的管理才能有效整合资源,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吃透方针政策。企业家要深入学习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把握经济发展“风向标”。三是加强“内功”修炼。坚定信心,练好内功,不断创新,谋求长远发展。

座谈会交流环节,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提出创业中的涉税疑问和诉求,并对税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家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