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和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 08- 19   13 : 52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扫黑办关于中央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培训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和重点行业专项整治,8月16日,市税务局开展扫黑除恶培训暨推进重点行业税收整治集中办公。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林,市局征管科、风险管理局、第二税务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各县区税务局扫黑办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期间开展了专项业务培训,市扫黑办江海明同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作用和历史影响,指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需要加大特色宣传、规范台账资料、全面排查线索、认真落实整改等。各县区局扫黑办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局扫黑办潘开传达了市扫黑办关于中央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培训会议精神,领学了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吴捍卫重要讲话,重点就中央督导组10月份“回头看”活动开展“六个一”标准化建设提出要求。市局征管科、风险管理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分别部署重点行业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整治任务。市局稽查局刘贤水传达了省局张德志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了2019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重点行业整治任务。

最后,高林副局长就如何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全体扫黑成员单位站位再提高,认识再强化,切实把扫黑除恶摆在税务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二是组织领导再强化。树立扫黑除恶工作“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坚持从本级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整改责任再压实。严格对照中央督导提纲,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不等不拖,立即整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制定计划,明确时限。四是管理考核再严格。各县区局要认真落实涉黑涉恶线索各项工作制度,严格遵守保密、外宣等工作纪律,加强台账等各类资料管理;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最大限度拓宽线索收集渠道;继续加大重点领域的监管和专项治理,实施精准打击。五是跟踪问效再推进。进一步加大对专项斗争整改落实、纵深推进的督导力度。对反应慢、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重点督办,对问题突出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部门严肃追责,确保反馈的问题全面有效整改。

(稽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