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19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8-16  13 : 56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8月7日上午,市局召开2019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增良作中心发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施星灿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相关文件,扫黑除恶、减税降费相关内容。

    江立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指明了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规范日常言行。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围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围绕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来抓党建。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收工作要体现政治属性的思想,坚持政治引领,抓好全系统党建工作。二是坚持准确定位,围绕做好中心工作来抓党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全市税务系统要围绕中心任务,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找准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用抓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开展。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围绕强化责任来抓党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年初印发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来抓党建。结合今年以来总局、省局督查、检查以及本次省局党委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重点解决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够、推诿扯皮、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心不扎实的问题。五是坚持求真务实,围绕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表现来抓党建。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扎实落实上级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治的要求以及“基层减负年”的要求,特别是量化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