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主持召开全市城乡居
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 08- 16   10 : 24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9日,淮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主持召开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启动淮南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各县区政府和市、县区税务、医保、人社、财政、人行、民政、教体、扶贫办、残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职责部门(科室)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精神,税务、医保、人社等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最后,杨市长作动员讲话。

杨市长指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责任;是保障民生健康福祉的重要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是保障我市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市长强调,为组织推进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市政府专门制发了年度征缴工作文件,税务、财政、医保、人社和人民银行淮南中心支行联合印发了征缴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征缴工作任务、职责承接,统一全市征缴标准、征缴流程、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按照政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强力组织推进,确保年度征缴工作有序有力,征缴目标顺利完成。

重点抓实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平稳有序,认真贯彻征缴工作基本原则;二要政府主导,全面筑牢征缴工作组织保障;三要凝心聚力,协同推进征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深入宣传,努力落实全面参保计划;五要优化服务,改进提升征缴工作效率。

杨市长要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社会各界非常关注, 各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杜绝“一边看”心态,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征缴工作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在征缴工作推进中,市县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不定期对各县区年度征缴文件落实情况及组织征收进度进行专项调度、督查督导,并将考核督导结果反馈民生工程主管部门。要组成专门的督查督导组,加强巡回检查,落实工作进度,发现解决问题。对贯彻执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对主要领导启动行政问责,对主抓领导做出相应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