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组织召开蚌埠市税务、公安“双打”工作2019年第3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 08- 16   15 : 35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814日下午,市税务局组织召开蚌埠市公安、税务“双打”工作2019年第3次联席会议,全面介绍目前若干重大案件进展情况,梳理案件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要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王万春、市税务稽查局局长刘贤水、第一稽查局局长高云、第二稽查局局长赵新国以及两部门“双打”工作主要负责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贤水主持。

 会议指出,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双打”工作:一是强化统筹协调。下一步要将重点案件查处与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结合,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内外配合,有针对性开展对重点企业的检查和整治;二是深化税警合作。认真梳理手头案件,把税务稽查重点工作与公安经侦重点行动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治理机制,集中破获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有力堵塞监管漏洞;三是提升办案水平。密切公安、税务和海关等部门沟通协作,利用云端数据构建模型,有力提升分析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切实推动平台建设,提升案件研判水平。会上,市税务稽查局局长刘贤水总结指出,下一步要完善线索移送机制,抓紧成立专案组,及时做好并案工作。要紧密结合市公安重点行动和省局信息化战法,把当前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最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林作重要讲话,他对公安部门在打击税收领域犯罪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在后续工作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做好重点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税务职能部门要紧盯暴力虚开、骗取出口退税等案件高发频发领域重点发力,在社会上形成打击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应,尽力挽回国家税款流失;二是深化税警合作,进一步丰富税警合作方式,扩大“双打”战果。各稽查局要积极主动与经侦部门沟通协作,对案件实施“全流程”跟踪,做好案件后期的排查和各项配合工作,坚决杜绝案件移交就脱手情况发生。三是提升工作质效。要加紧建设案情研判室并尽早投入使用,邀请具有丰富案情研判经验的公安经侦人才指导案情研判工作。同时通过信息化战法不断完善科学智能办公设备、条件和环境,争取税警合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