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头版)安徽市县领导合力 下好减税降费“一盘棋”
发布时间 : 2019-08-15  08 : 42 访问次数 :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A1版 2019-08-12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多个地市、县区级党政领导或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常务会等会议上密集学习研究、指挥调度减税降费工作,或深入减税降费一线察税情、问税事,合力下好全省减税降费落实推进、跟踪问效“一盘棋”。

“深刻认识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的辩证关系,培育更多财源。”近日,在合肥市委常委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向与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讲解税收“减”与“增”的关系。他强调,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轻负担,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务必要将减税降费这项利国、利民、利企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在铜陵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李猛要求市、县各级各部门“带头组织学习税法,减负增效一条心”,并要求各部门强化协调配合,全力确保减税降费及时、精准落实落细。在黄山市,市长孔晓宏深入基层税务部门走访调研,叮嘱税务部门推深做实联系企业制度,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发展动力。

“最近,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工作汇报。”芜湖市弋江区财政局局长孙辉对记者说,“这对我触动很大。落实好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我们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算好总账,做好节流,优化支出,全力以赴支持减税降费政策在芜湖落地生根。”

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日前走进当地办税服务厅,现场询问办税人员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相关情况,并征询纳税人意见建议。“要让党中央放心、确保企业认可和人民群众认可。”在随后的减税降费座谈会上,杨东坡说,“要进一步调整政府支出结构,开源节流,以政府部门过‘紧日子’换企业和群众过‘好日子’,把政策红利最大限度释放出来,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走访企业,看重点项目,问招商引资情况,听减税降费汇报。这是近日安徽省舒城县县委书记金德元的调研内容。“减税降费不是税务部门一家的事。”金德元说,“财政、税务、人社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建立健全协税护税联动机制,在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税务系统全面打通与地方党政机关、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全省铺设了一条条以税务为枢纽的减税降费“高速路”,为落实减税降费做好保障。

自今年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已就减税降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汇报15次,向省纪委监委汇报3次,同时对各级各部门联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提出了相关建议。目前,该局已经与省财政厅、审计厅、人社厅、医保局、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等部门开展合作,在收入测算、数据交互、信息共享、稳定缴费方式和简化退税手续等方面构建起无缝衔接的协作机制。同时,安徽省税务局指导各市、县税务局争取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支持,着力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建立健全落实减税降费“五个一”机制,即力争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在减税降费每一个重要节点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一次,常委会、常务会专题部署一次,党政领导专题调研一次,政府牵头专项督导一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专门批示一次。各级税务部门与地方党委政府建立起并肩作战机制,凝聚共识、扩大声势,汇聚减税降费合力。

“减税降费是今年税务部门的重要工作,要想出彩出色,绘成‘样板’,必须以开放性的思维和方式,聚集合力来推动。”安徽省税务局局长倪玉平表示,地方党委政府倾力支持、主动参与,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为税务部门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将乘胜前进,把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马俊骅 记者 汪如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