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主持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联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到会并做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 : 2019- 08- 12   08 : 07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6日,淮南市政府主持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专题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到会,并做总结讲话。市税务、财政、人社、医保、人民银行淮南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征管职责划转协调小组办公室提交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及社保退费相关议题。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了讨论,并就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组织保障和社保退费相关事项进行了确定。

最后,杨市长做出三点指示:

一要确保平稳,认真贯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基本原则。杨市长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关系到全市300多万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健康福祉,必须做到平稳有序。各级各有关部门在贯彻实施中要严格遵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便捷高效、平稳有序”基本原则,稳定缴费方式,继续采取“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集中征收或委托代收”等方式征收,除征收主体、入库方式和票据使用外,其宣传组织发动、征缴方式等做法基本保持不变。

二要凝心聚力,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杨市长强调,要切实落实“政府主导”原则,围绕“实施政府目标管理、建立征缴领导小组、政府制发征缴文件、分级召开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四个方面,强化征缴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级政府统一组织征缴工作的主导责任。

三要协同联动,全力落实社保费退费相关工作。杨市长要求,社保退费是减税降费工作重要组成,是国务院大督查重点项目。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省社保退费文件规定,按照职责分工,根据退费类型、职责归属和退费程序依法依规办理退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