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中国科大一团队获减征个税283.5万元
发布时间 : 2019- 07- 03   14 : 31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7-03

本报讯(记者 夏海军)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某科研团队成功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优惠,税务部门对科研团队获得的职务现金奖励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共减征个税283.5万元。此笔优惠是全省迄今对科技成果转化最大的个税减免。

此次享受税收减免的科技成果属于生物医药领域。经中国科大科研团队多年潜心研究,项目近期在临床试验阶段取得关键性技术突破,得到了多家药企的青睐,并顺利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该项目科研团队共获校方职务现金奖励1260万元。

中国科大科研机构研发实力强,成果转化率高,2017年以科技成果转让、许可、作价投资等方式,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7154万元。去年以来,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引导下,全校科技成果转化数量和合同金额都呈现大幅增长。中国科大财务处处长章晨介绍,中国科大具备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优惠政策将有效促进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厚积薄发。

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联合发文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对非营利性科研机构和高校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减半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出台后,为帮助科技成果转化主体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我省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全省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