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7月22日A3版:“定制”培训便捷又实用
发布时间 : 2019- 07- 24   10 : 23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定制”培训便捷又实用

本报讯“你好!我想听听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方面的培训,能不能实行‘点餐制’?”7月征期,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颍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电话响了起来,咨询的人是阜阳市格林东方快捷酒店财务会计丁莉影。“可以的,我们将根据贵公司的具体情况为您‘定制’培训内容。”窗口人员张萍萍说。

据了解,颍东区局第一税务分局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培训需求。对留抵退税、农产品核定扣除、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加计扣除等政策培训需求,按季度列出专项培训计划,分类筛选纳税人,并与减税办、税政股、税源管理部门合作,邀请不同类型纳税人参加专项培训。

“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主要涉及酒店宾馆、鉴定咨询、建筑业、软件技术服务业等。”税政二股股长林峰通过酒店纳税实际案例对新老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差别化对比,现场演示办税缴费流程和申报表填写,加深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策的理解和运用。培训中,税务人员还通过“金三”系统,把企业本年已享受的减税金额等相关信息提取整理,一户一表打印后,向企业发放,获得参训纳税人“点赞”。

“这种培训很实用,办税人员手把手演示操作7月征期新申报表的填报方法,分分钟我就搞定了。”听完培训又顺带做完当期申报的丁莉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