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退役士兵自主创业税收政策获“点赞”
发布时间 : 2019- 07- 23   07 : 54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19日,黄山经济开发区华鑫机械修配厂(个体工商户)业主余富来夫妇来到屯溪区税务局,送来一面“黄山税务一流服务,退役军人安心创业”锦旗,感谢税务部门积极作为,认真落实税收政策,扶持退役士兵自主创业。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老余是1991年退役士兵,2012年在黄山经济开发区创办了华鑫机械修配厂。在今年税务部门开展减税降费包保中,老余得知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可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但国家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中列明的退役军人身份留存备查证件为新的《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和《士官退出现役证》,而老余持有的是老《士兵退出现役证》,对于这种情况能否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老余很是纠结。区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一方面及时请示上级税务机关;另一方面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取得了原《士兵退出现役证》与现《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和《士官退出现役证》具有一致法律效力函,为老余享受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定额抵减相关税收政策吃了“定心丸”。老余粗略算了一笔账,乐呵呵的说:“这样三年下来,我就可以少缴4万多元税收了。”于是,老余决定为税务局送上一面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