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创享汇”吸引双创企业前来“打卡”
发布时间 : 2019- 06- 04   13 : 55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6-03 A3

本报记者 许蒙亚 通讯员 阮淑敏 熊萍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针对创客群体举办了“减税降费创享汇”活动,为创客们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目前,该局已在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双创基地、5F创客空间、24号创新工场和合肥车库咖啡等创客较为集中的区域连续举办13场活动,吸引了当地433家双创企业前来“打卡”。

税宣“创享汇”,精准又及时

听完“创享汇”的政策宣讲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合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银银很有感触。她认为,国家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导向鲜明,为创新企业发展带来了重磅利好。

“税务部门举办的‘减税降费创享汇’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园区的企业参加后,反应热烈,都表示很有收获。”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胡文亮说。

“平时工作忙,很难专门抽出时间学习税收政策,‘创享汇’送来了最新最全的政策资讯,精准又及时。”合肥格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崇介绍说。2018年,格泉公司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共105万元。据测算,今年增值税降税率、个税新政策实施等利好,将为企业新增减税额90万元。“下一步,我们要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服务平台和智能卡口等子系统的研发工作中,让公司运营能力再上一个台阶。”王崇告诉记者。

安徽优氏速递有限公司位于合肥经开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公司从事物流辅助和相关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在“创享汇”上,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程厚军了解到,按增值税新政规定,生产、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可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程厚军马上请税务人员帮助计算增值税进项加计抵减优惠政策实施后企业的“收获”。经测算,今年该公司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3万多元。随后,税务人员向程厚军演示了如何在电子税务局申报享受加计抵减优惠政策的操作步骤。

减税政策好,创客添信心

参加“创享汇”的安徽福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众创空间企业,专门为TMT行业(电信、媒体和互联网行业)的小微企业提供平台服务。听完税务人员的政策宣讲后,公司负责人张大鸣感到很有收获:今年享受优惠政策后,公司预计可以减免增值税3.5万元,附加税费减免4000多元,企业所得税可以减免7万元。张大鸣表示,目前,公司孵化平台中有41家小微企业已拿到了税改红包。

在安徽建筑大学众创空间举办的“创享汇”宣讲活动结束后,现场89名大学生仍意犹未尽,不少人围着税务人员提出一个又一个政策问题。“已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满3年,是否还能享受今年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企业招用重点群体人员工作不满一年的如何计算减免税额”……面对一张张求知若渴的年轻面孔,税务人员逐一耐心解答了大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帮助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掌握政策要点。

在启迪科技城创业孵化器“创享汇”现场,税务人员为创客们细致讲解了创业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扩围后,今年我们企业符合政策标准,预计可减免企业所得税105万元。”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俊勇介绍说,按政策规定,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这让公司负担进一步减轻,可以提高企业运行效率。

合肥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张修宝表示:“‘减税降费创享汇’是基层税务机关针对纳税人需求,精准宣传、精细辅导、精心服务的创新举措。未来税务人员将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纳税人需求,分行业开展更多针对性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