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上县:宣传服务升级 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 : 2019- 06- 03   16 : 06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阜阳颍上县:宣传服务升级 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颍上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降费”主题,积极开展宣传培训、走访调研,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提高宣传质量,共组织走访50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5轮大规模培训辅导,对外辅导纳税人29830人次,对内培训税务干部近2000人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0000余份,营造起了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密切了税企关系,保障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生效,让广大纳税人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获得感明显增强,满意度大幅提升。

围绕“点、线、面”多层次开展税收宣传

找准宣传点。选取纳税企业负责人、具体办税人员两大重点人群,开展税收宣传“请进来”集中培训和“面对面”座谈交流、“走出去”上门“一对一”纳税辅导;选择大型企业、机关、学校、军营等重点单位,开展税收宣传“八进四送”活动;抓住“两会”、“雷锋日”、颍上举办的国际自行车大赛、国际风筝争霸大赛,颍上管仲文化旅游节、元宵、端午传统庙会等重要时点,结合公益服务开展税收宣传。

延伸宣传线。税收宣传对象由纳税人向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延伸,宣传阵地由纳税企业、集贸市场向城镇社区、农村田间地头延伸,宣传内容由税收法律法规、税收优惠政策向减税降费、办税流程、所需资料内容等涉税具体办理事项延伸,宣传形式由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传统形式向在建立网上纳税服务Q群、微信群、短视频、抖音,以及网络纳税人学堂等新媒体形式延伸。

拓展宣传面。从县局机关到农村基层分局、从各级领导干部到一般税务干部职工,从税务部门到纳税企业,从税务内外门户网站到县广播电视、政府新闻网站及地方报刊杂志,从设立固定宣传点到建立流动宣传服务队,税收宣传全面启动、全面开展,真正让税收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依托“四个载体”全方位开展税收宣传

依托志愿服务队这个载体。组织系统30名税务志愿者,成立税收宣传服务队,利用节假休息日,深入到县经济开发园区、循环工业园区企业,以及乡镇、农村、社区、学校,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大力宣传精简办税申报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等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

依托宣传服务台这个载体。抓住综治宣传日、税收宣传日、法制宣传日等时间节点,以及颍上举办的灯会灯展、国际自行车骑行大赛、国际风筝争霸赛等重大集会赛事活动,在人员聚集的地方设立减税降费宣传服务台,从系统内精选15名“三师”人员,为广大市民无偿提供税收宣传、减税降费咨询、税法救助服务。

依托纳税服务群这个载体。利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立税收宣传服务Q群,由纳税服务工作人员上线与纳税人和广大市民、群众互动、沟通交流,及时宣传税收新政策、做好政策解读。

依托“小课堂”这个载体。在县局及各基层分局11办税服务厅分别开设减税降费“小课堂”,实时现场为纳税人、办税人提供面对面培训辅导服务。

把握“三个重点”立体式开展税收宣传

重点发挥信息化宣传优势。以网站、论坛、QQ群、短信平台为依托。在县局网站上,及时刊载税务系统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在县政务网站上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利用“税信通”及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税收最新政策,和纳税人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完善网上纳税人学校、咨询服务信箱和网站留言功能,及时有效解答网民的咨询,服务纳税人办理涉事宜。

重点突出服务厅宣传作用。落实好办税服务实践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导税咨询制度,设立减税降费专题咨询岗,开辟“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编写“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等宣传资料,放置于各办税服务场所,供纳税人免费取阅,重点做好减税降费宣传、政策解读资料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宣传指南的放置、引导与宣传,服务和助力减税降费全面推进、有序实施。

重点整合各媒体宣传资源。在县政务信息公务网开设税收政策解读专题栏目;联合县广播电视台,通过广播、电视宣传解读减税降费工作、深化增值税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强化合作,整合报纸、电视、电台、户外广告等各类媒体资源,开设咨询服务热线上线,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税收知识、政策动态、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税收公开透明度,树立了税务系统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