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埠日报】办税厅里的一次“特殊”加班
发布时间 : 2019- 06- 24   10 : 52 来源 : 蚌埠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6月14日 蚌埠日报 01版要闻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余超 许亚莉 张泽桐 

 

  “这100台车等着明天上牌,要是今天来不及缴纳购置税可怎么办?”6月12日下午4点半,蚌埠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几乎是冲进办税厅的。得知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满头大汗的他更着急了。

  蚌埠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是禹会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为打造干线物流华东总部,在蚌埠总投资不少于6亿元,其中一期意向投资4亿元,用于车辆、设备和流动资金等投入。此次,张军前往市税务局燕山路办税厅,就是为了办理100辆陕汽牌牵引货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业务。

  100辆不是一个小数目,从信息录入到相关办理,工作量可想而知。而且位于市政务中心的燕山路办税厅作为全市车辆购置税的集中办理点,近期受国五车型促销高潮的影响,业务办理量激增,虽然距离正常下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车购税窗口依然门庭若市。

  如果当天不能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业务,对于和时间赛跑的物流企业来讲,可能就是一笔损失。此时,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沈云鹤当即决定特事特办,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安排应急窗口专人受理、核对赤湾东方的申报资料。其他窗口人员在办理完其他纳税人正常业务后,集体延时服务为赤湾东方办理车购税申报缴纳。

  “一会儿您把需要的申报资料准备好,等我们核对完以后就回家吧,不用在现场等了。”税务人员告诉张军,本着便利纳税人的原则,在应急窗口核对完纳税人的全部申报资料后,便不再要求纳税人现场等候,百笔业务全部开具电子完税凭证并同步传输至车管所信息平台,纳税人可直接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入户,也可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下载二维码自行打印完税凭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你们集体加班,我却早早回去了,真不好意思。”张军说,“蚌埠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没话说,让我们扎根蚌埠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晚上7:10,在5名车购税窗口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00笔车购税业务全部办理完毕,300余万元税款全部入库,企业百辆新车随时可以入户营运。太阳已经落山,沈云鹤和同事们舒展一下早已僵硬的筋骨,结束了这次“特殊”的加班。

  延时服务,仅仅是我市税务部门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不止如此,围绕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我市税务部门推出了预约服务、“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对于税务人员来说,用他们的真心和操心,去换取纳税人的舒心和省心,还是很“划算”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