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合肥日报】银税联动 合肥退税实现“零跑腿”
发布时间 : 2019- 06- 24   10 : 50 来源 : 合肥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6-18  A04版

王松 熊萍

    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为高效推进“六税两费”多缴税费退税工作,市银税部门紧密协作,建立税库银联动机制,最大幅度简化退税手续。截至目前,全市共退税38.84万笔,金额1.07亿元。

    据悉,今年2月3日我省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小规模纳税人按50%幅度减征资源税、印花税等“六税两费”,并明确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已缴税费按规定办理退税。

    近日,合肥拓航工业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述霞接到税务部门电话,获悉企业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公司3月份申报的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将部分退还到公司银行账户。不久,公司收到2704.32元退税。为方便纳税人退税,我市规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市税务部门会主动遵照退税流程向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国库提交退税信息,再由国库将税款退还至纳税人账户,实现了从纳税人“申请退”到税务机关“告知退”,纳税人从“少跑路”到“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