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订单为何井喷式增长?
发布时间 : 2019- 06- 13   09 : 12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6-11 A4版

本报记者 许蒙亚 通讯员 江文莉 黄健

“俗话说得好,小河有水大河满。正是减税降费让与我们合作的诸多中小型制造企业有了‘活水’,我们公司的机床销售量才能逆势节节攀升!”日前,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周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皖南机床有限公司,是我国机床行业的老牌名企,已有90多年历史,是国内领先的铣削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远销荷兰、波兰、意大利等多个国家。

周涛介绍,这次增值税降率让制造业收益明显,预计公司今年将少缴增值税220万元。除了真金白银的减税,更让周涛感到高兴的,是订单的大幅增加。他说,去年底公司在一次市场摸底中发现,很多合作企业的订单需求量都不大。但是,今年在减税降费政策刺激下,制造业信心普遍回暖,公司机床订单量呈井喷式增长。

记者在该公司办公室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铺满整整两张桌子,一些订单上还写有“加急”字样。周涛随手拿起最上面一张订单告诉记者,这是公司飞全激光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的订单。“作为我们公司多年的合作伙伴,飞全激光去年还对市场信心不足,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不仅不会扩大规模,还极有可能会减产减能。可今年年初,他们一次性订购了60台中高端机床用于生产线改造,并且再三强调一定要加急赶出来。”周涛说。

不仅如此,个税政策和社保费降率也为新诺精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了双重“强磁场”。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程琳琳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研发中心的员工代扣代缴个税减少了30%以上。公司还将把每月社保费少缴的10多万元用于员工培训、福利待遇和绩效奖励上,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