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国税务报】打造“银税互动”升级版
发布时间 : 2019- 05- 08   17 : 0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4-30 B4

胡劲汉 本报记者 许蒙亚

 

“前不久我们接了一笔来自欧洲的订单,但公司采购生产设备的资金又不够,税务局得知后帮助我们在中国银行获得了800万元的信用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安徽铜陵图顺电力金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春锁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是铜陵市推行“银税互动”以来,纳税人获得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出口退税贷”信用贷款。

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自2015年携手金融机构推出“银税互动”以来,先后与10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相继推出“税融通”“易税贷”“信e贷”等纳税信用贷款产品,向守信中小微企业提供以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为主要依据的信用贷款。

去年以来,铜陵市税务局持续深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着力打造“银税互动”升级版,在原有纳税信用贷款产品的基础上,与中国银行等2家银行携手推出“出口退税贷”信贷产品,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据该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铜陵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银税互动”信用贷款1.34亿元,共为66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户均203万元。这66户企业全部是民营企业,“银税互动”为他们的融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