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黄山风景区税务局 “三重奏”确保社保费降率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 2019- 05- 06   09 : 51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是夯实基础,谱好“前奏曲”。将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纳入减税降费大盘子,实现降费与减税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组织学习《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和王军局长在国务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将相关政策要点在全局传达,组织业务部门进行集中深入学习。组建业务骨干团队,梳理社保费降率政策,为社保费降率顺利实施提供业务保障。

  二是主动对接,谱好“协奏曲”。与市社保局征缴中心主动协调对接,建立良好的沟通、信息共享机制,确保社保费降率相关文件精神能及时在社保与税务部门之间传递。业务骨干团队主动向社保部门取经,共通解决征收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确保社保费降率落地落实。对交换的数据进行梳理、测算,预判预研降率实施情况。

  三是宣传辅导,谱好“间奏曲”。把宣传社保费降率政策与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政策落实分解到户、责任到人。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充分利用大厅面对面辅导、电话辅导以及短信、微信等方式,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依托区局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等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多维度将优惠政策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