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埠日报】个税改革让我们的腰包更鼓了
发布时间 : 2019- 05- 20   14 : 24 来源 : 蚌埠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05月13日 蚌埠日报02版要闻综合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余超 孙鹏飞) 个人所得税新政自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提高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优化级差的减税政策让纳税人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6项专项附加扣除更让一大部分纳税人群体喜获“减税大礼包”。据统计,2019年一季度,全市共申报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8400万元,同比下降43.1%,惠及纳税人17.8万人,9.8万名税改前纳税人实现工资薪金个税“零税款”。

  “今年以来,全市共有4.25万名纳税人通过自主填报信息享受到了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红利,共减免个税1190万元,平均每人减免个税300余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纳税人在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依条件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如果纳税人符合其中的一项或多项条件,就可以采取定额扣除或限额扣除的方式,来减少纳税人的月度应税收入,从而降低纳税人的税负。

  “个税新政对我们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是大福利,从一季度来看,我们企业缴纳个税总额比去年下降了57%,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人数为171人,占我们企业员工总数的60%。”安徽水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主管胜静雯兴奋地告诉记者,个税下降反映在工资单上,就是我们的员工收入普遍增加,大家的腰包更鼓了。

  谈及个税新政,蚌埠亚光科技有限公司主管会计王红与胜静雯有着同样的感受:“我们单位人员不多,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以前每人每月要缴100多块钱的个税,现在基本减除费用提高了,又可以扣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费用,这下彻底不用缴了,真是太好了!”

  为充分释放个税改革红利,市税务局根据纳税人所需出实招、办实事,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在全市4家办税服务厅设立7个“个税申报专窗”,增设个税预约、导税、咨询、延时、首问责任、容缺办理等“服务套餐”,倾力解决纳税人申报和操作疑难问题。在不断扩大辅导面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自然人数据清理及迁移,在全省率先与公安部门建立自然人身份信息比对核查机制,搭建具有在线辅导、实时互动、资料下载的远程协助服务平台,为个税改革提供标准化信息保障,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