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六抓”推进社保费降率工作开展落实
发布时间 : 2019- 05- 15   14 : 07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抓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清社保费降率工作的重大意义,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两个不得一个务必”要求。二抓责任。制定开发区税务局《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实施方案》,设立社保非税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股室分别承担主体和配合责任,按照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对标对表压茬推进。三抓协同。对内加强与各股室的协调配合,对外强化与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交流,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共同划好同心圆。四抓培训。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社保费降率培训,组织全体税干开展集中培训,党小组会上进行专题培训,办税服务厅人员进行分时培训,确保税务人员熟悉掌握政策,熟练操作技能。五抓辅导。通过视频、微信、QQ、短信、小课堂、宣传册、集中辅导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缴费人开展宣传辅导,社保费降率政策宣传达到了全覆盖。六抓测算。将对2019年1-4月阶段性降率政策翘尾与5-12月落实社保费降率综合方案和专项方案减收情况进行统计和测算,对每户企业分险种减费额进行统计核算,确保缴费人享受政策明明白白,获得感实实在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