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合肥日报】增值税改革落地首个征期: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发布时间 : 2019- 05- 14   15 : 00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5-13 A01

庐江县局 肥东县局 巢湖市局提供素材

五一假期过后,迎来了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截至5月10日,全市已有5.68万户一般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首个征期运行平稳,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记者带你看看三家合肥企业收到的“减税降费红包”——

神皖合肥庐江发电有限公司:4月份少缴增值税603万元

作为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效应逐步显现,尤其是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正式落地,有效稳定了企业发展预期,激发了企业创新投资热情。5月5日一早,神皖合肥庐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登录安徽省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增值税月度申报,成功领到了改革红包。据介绍,公司售电业务适用增值税税率由16%下降至13%,4月份共少缴增值税603万元。“减税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设备购进和市场开拓中去。同时,企业税负降下来了,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公司财务人员徐孟春看着“减税账单”高兴地说。

中节能(合肥)可再生能源公司:今年全年少缴税513.52万元

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还有中节能(合肥)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环保节能企业建设周期长,资金需求大,投资回报慢。”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珊说,减税降费有效减轻了企业成本。目前,公司投资的合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日“吞”垃圾1100吨、发电量30万度左右。受益于节能环保相关税收优惠,近年来公司已减税3500万元。今年仅税率从16%下调到13%这一项政策,公司全年就能少缴税513.52万元。“减税降费还撬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我们会把节省的税收投入到创新研发,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黄珊介绍。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预计全年再减税500万元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上市企业,近年来公司技术水平持续领跑行业,公司拥有40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缘于过硬的科研实力,企业发展信心十足。“只有不断研发创新,企业才有生机和活力,发展前景才能越来越广阔。”富煌钢构董事长杨俊斌介绍,公司相当部分研发资金来自于税收优惠,近三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为企业减免税收1650多万元。今年受益于税率下调,公司预计全年再减税500万元,相当于利润增厚10%,投入研发资金也得到了充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