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税务局推行 “包保制”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 2019- 05- 13   10 : 25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固镇县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会议要求,以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全员服务理念,全面推行 “双提升包保”责任制,160多名税务干部人人都有“包保”企业,1万多户企业户户都有税务联络人。通过“包保”到人,“包保”到户,让企业能及时反映问题,税务部门能及时响应纳税人诉求,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持续推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畅通一条主渠道。对重点包保对象1084户,一般包保对象8078户,实行分级包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局党委班子带头“包保”,进企业、讲政策、送资料、问需求,全体税务干部投身减税降费第一线,领任务、建联系、深入走访送政策,落实优惠保效果。包保人每到一户都要发放减税降费《包保责任联系卡》,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让每个纳税人能依卡找到自己的“包保”直接责任人。

二是比对一次基础数据。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变动频繁的问题,在访谈的基础上重新确定人员联系方式;对企业的经营状况、纳税情况和发票申领进行实地调研,及时比对更新和补充税种鉴定、行业类别等相关资料数据,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完备,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通过实地比对目前我局已成功核查减税降费疑点数据4300余条。

三是做好一次宣传辅导。结合“万名税干进万企”活动,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印发《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普惠政策一本通》、《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指引》等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先后分三轮进行宣传辅导,着重辅导税率怎么调、税款怎么算、申报表如何填等问题,力求把政策内容、申报流程解释清楚,提高减税降费政策知晓度,成功办理减税降费退库3600余条。

四是开展一次意见征询。聘请涉税专业服务人员担任税收服务监督员,有计划安排监督人员,到办税服务厅开展导税咨询、政策解答和指导申报填写等体验活动。利用纳税人学堂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纳税人等形式,征求纳税人对税务局在管理、服务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30余条。

五是形成一份走访档案。走访进度一周一通报,对走访进度过慢的包保人及时提醒、督促,确保走访进度,走访过程中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作好记录,形成一份规范的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问题清单,定期上报工作台账。对纳税人提出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分类处置,截至目前,当场解决的问题 65条,县局层面协调解决的12 条,上报市局的8 条。(陈素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