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19- 05- 13   13 : 50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重大举措。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是我们涉税专业服务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提高认识,自觉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减税降费政策在破解发展和民生难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涉税专业服务行业专业化优势,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积极参与,为小微企业提供援助服务

积极参与税务机关智能12366在线解答、办税大厅导税、纳税人学堂专家辅导等志愿者服务,发挥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机构、财税咨询机构等在政策综合运用、业务办理实操性、政策实用性等方面的各自优势,投身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办税咨询辅导等志愿者服务队伍,为需要帮助的小微企业提供援助服务。

主动宣传,让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人心

主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从自身委托人开始,有能力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逐渐扩大受众范围,以“同心服务团”、“协税者服务团”、“公益大讲堂”、微博、微信、微课堂等宣传方式,通过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等公益宣传辅导活动,把减税减费政策宣传到每一位纳税人,使其知晓在减税降费政策中享受到的改革红利。

建言献策,让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积极建言,在参与志愿者服务或举办公益培训的过程中,积极听取小微企业有关减税降费政策及专业服务需求,注意汇集热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将小微企业的政策诉求反馈给各级税务机关,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诚信自律,确保行业会员发挥正向作用

规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事涉税服务人员的执业道德、执业行为,诚实申报、诚信服务,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不借服务落实减税降费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以为实施减税降费提供咨询等为名乱收费、抵消减税效果,不以任何名目揩减税的油。

 

 

 

                    安徽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安徽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