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中国税务报】“辅导很及时,开票没难题”
发布时间 : 2019- 04- 08   10 : 03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公司是第一次实现开票软件的在线升级,今天能成功开票,真是多亏了税务局同志的帮助。”说这话的,是安徽省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财务人员雷声。4月1日上午10时,他开出了本公司第一份税率为1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着50余年的军工背景,公司长期处于军工保密状态,直到2018年11月才脱离保密期,可以正常联网使用税控设备开票。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汪勇专程上门,帮助企业升级开票软件,培训网络版软件操作,就是要确保公司在4月1日以后能够正常开票。

“听说软件要升级,开始我们很忧虑,生怕用不好耽误业务进度。”雷声告诉记者,“好在税务人员辅导很及时,随叫随到,让我们开票没难题。减税这道‘大餐’,我们‘吃’得安心!”

除了上门辅导,六安市各级税务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在4月1日新一轮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后“开好票”,及时准确享受税收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裕安区税务局举办多场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项辅导培训会,实现了对辖区3000多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宣传辅导全覆盖。“每场讲座都爆满。500多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税务部门更要担起责任,做好宣传、辅导、服务,确保纳税人‘开好票’。”向纳税人授课的该局税务人员钱毅告诉记者,“我们为此还建了微信群,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在群里咨询开票和申报等问题,我们可以及时帮纳税人解决问题。”

据了解,六安市各县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临时开辟流动减税降费“小课堂”,为等候区办税人员现场讲解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最新政策。此外,各办税服务厅还设置了减税降费咨询专窗,派驻业务骨干为纳税人解惑答疑。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局长惠群表示,入户辅导、培训专窗、流动减税降费“小课堂”等宣传辅导方式互相结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100%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纳税人在开票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及时开展辅导培训,确保改革落地的首个征期平稳运行。

(作者:马俊骅 郑刚 本报记者 许蒙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