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国税务报】麒麟镇上来了特殊赶集人
发布时间 : 2019- 04- 08   09 : 59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日—中国税务报—A4版

胡劲汉 吴春梅

  本报讯春风送暖麒麟集,减税降费促发展。十万以下税全免,六税两费减半征……”近日,安徽省枞阳县麒麟镇上,一曲声情并茂、韵味悠长的大鼓书吸引了不少赶集人驻足聆听。

   农历每月三、六、九,是麒麟镇的赶集日。每逢赶集日,各路商贩云集,人声鼎沸,川流不息。今年以来,麒麟集每次都迎来一群特殊的赶集人——国家税务总局枞阳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

    这些身着税务制服、佩戴红色绶带的税务志愿者和当地大鼓书非遗传承人吴福东组成的税宣小分队成为麒麟集市上一道独特风景。税务志愿者在集市设置宣传台,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怎样计算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等问题。吴福东则用大鼓书的方式宣传减税减费好政策。

    在麒麟镇上经营一家小超市的吴乐中,一边用手机扫描宣传册上的二维码,一边高兴地说:税务志愿者帮我估算了一下,小微企业增值税起征点上调后,我今年可以减税3000多元。这可把我乐坏了!省下来的这笔钱差不多抵得上超市两个月的房租。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便利服务。我们这些做小生意的越来越有干劲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枞阳县税务局充分利用集市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特点,开展税宣赶集活动,让税收宣传走进各乡镇集市。目前,枞阳县税务局累计在多个乡镇集市开展税收宣传活动19次,接待群众咨询3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600余份。

   “税宣赶集这一惠民服务,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就业创业的热情,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