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减税负增服务 企业发展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19- 04- 08   09 : 56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减税力度确实相当大,为咱们企业2019年的发展再添动力了!”与财务人员一起研究了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后,安庆市恒瑞达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松国欣喜不已。

安庆市恒瑞达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2013年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所得税税率由25%降至15%。此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还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政策,每年累计下来,都是一笔可观的现金流。

“节省的现金流全部用在了刀刃上”,许松国说,企业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新产品,“这两年我们投入技术改造资金有1800万,每年研发费用有200多万,其中一大部分都是由于减税降费增加了现金流。”

许松国介绍,2019年企业将扩大产品覆盖范围,完成重型稳定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产值预计能增长40%50%,市场销售额也预计有一个较大的提升。“恰逢年初又赶上了一波优惠政策”,许松国粗略算了一笔账,“研发加计扣除大概能减免155万,加上其他优惠政策……今年整体税负将下降约20%”。

今年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受惠的不仅是企业,还有普通员工。公司财务负责人殷媛感受最深的是个人所得税新政,企业员工受益面达到了80%左右。“企业车间工人按照多劳多得计酬,旺季的时候每个月能拿8000元,以前扣个税每月300多元,新政实施后,每月扣个税约90元,一个月节省200多元,一年就少了约3000元。”殷媛说,对工人们来说,这3000元可以补贴衣食住行,是实实在在的优惠。

殷媛说,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添动力,不仅来自于减税降费红利,还源于税务部门服务质量的提升。从公司出纳到如今的财务负责人,多年来殷媛一直跟税务部门直接打交道。她说:“最早跟税务局打交道主要靠跑,买发票、报税等等都得跑大厅排队办业务,很多时间被浪费在路上。如今,我们企业网上办税已经实现100%全覆盖。就连买发票,税务局也提供免费邮寄服务。”殷媛说,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便捷了,真正实现了“一次不用跑”,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程瑛婷 何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