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税务大讲堂”举办减税降费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 04- 26   09 : 3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3日上午,省局举办第二期“安徽税务大讲堂”,上海财经大学胡怡建教授应邀作减税降费专题辅导,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廷辉主持大讲堂并讲话。省局领导和省局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听讲,各市、县(区)税务局全体干部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了讲座。

        胡教授在专题辅导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经济背景,深入分析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措施和效应,全面阐述了我国减税降费制度的历史沿革以及完善税收制度的展望。辅导报告数据翔实、逻辑严密、论证透彻,受到干部职工广泛欢迎。

        倪廷辉在讲话中对全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扎实落实包保责任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二要迅速开展数据统计和政策分析,做好减免数据的生成、把关、核实、更正,开展政策效应分析。三要确保增值税改革第二阶段“报好税”,做好版本升级和验证工作,合理安排上门申报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四要稳步推进社保费降率工作,推动建立降低社保费率工作协调机制,做好城乡居民社保费接手征收工作和政策落实情况督查。五要严格开展互查督查活动,开展好“夯基础 建制度 促规范”专项互查督查活动。六要持续组织内外培训辅导,对内要做好全体干部的税收政策再培训,对外要以增值税纳税人和小微企业为重点开展全覆盖辅导。七要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好各项常规服务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