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池州:减税“礼包”激发小微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 : 2019- 04- 25   14 : 20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这意味着今后3年将为全国小微企业减负6000亿元的新年大礼包,实实在在地送到了小微企业手上。纳税人对此有何反响?记者为此走访了池州市一些企业。

 发到手的减税大红包

这真是国家发给小微企业的新年红包啊!了解到新的减免税政策,青阳县合享施工劳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乐乐十分欣喜。她表示,该公司月销售额在8万元左右,每月原需要缴纳增值税约2400元,新政一出台,将享受增值税免征的优惠,一年下来可以省接近3万元。

除了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普惠减税政策还涉及企业所得税以及众多地方税费。在降低小微企业实际税负的同时,引入超额累进计税办法,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恒生渣土利用有限公司是位于池州市东至县的一户小微企业,据公司会计预测,该公司2019年应税所得额120万元,按原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约24万元,而按新减税政策企业年应缴纳所得税额不超过100万元实际税负5%100万元到300万元部分实际税负10%,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7万元,享受小微企业优惠减税17万元。

送到户的创业发展金

据统计,2018年,池州市新登记企业达2914户,创新创业动能持续增长,民生就业形势随之向好。

池州市聚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11月,我们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在23万元左右,减免后缴纳增值税6910.85元,今年才开年,没想到国家又给我们小微企业送来了创业发展金财务负责人王生平介绍说,在了解到普惠减税政策时,他当下就算了一笔账,如果今年公司销售情况还能保持像去年一样,此次政策落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直接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公司就可以享受免征了,省下的税款又可用于购置新设备。

小微企业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发挥着积极作用。通过精准的减税政策,能大幅降低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池州学院商学院院长项桂娥说。

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费

据了解,在施行增值税普惠性减税的同时,新政策还扩展了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使投向这类企业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更多税收优惠。

税负下降直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公司把省下来的钱用于研发和生产,这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加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池州市弘港科技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牛正清说。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手机震动马达的研发与销售,产品应用于三星、苹果等手机产品上,同时也出口到香港和台湾。

项桂娥表示,扩展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使投向这类企业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享有更多税收优惠,有助于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入创新创业,助力科技发展。

(人民网-安徽频道1月24日发稿,市局办公室、青阳县局主办,东至县局、开发区局提供素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