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一支不简单的烙画笔,为税收宣传助力
发布时间 : 2019- 04- 22   15 : 12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谯城区税务局借力非遗烙画创新税收宣传形式


“作为一位非遗传承人,能用手中的烙画笔为税收宣传尽一份力,我感到十分高兴”,亳州市非遗烙画传承人李峰见到上门进行税收宣传的税务干部微笑着说。

烙画,又称“火笔画”、“烫画”,是我国最古老珍贵的民间稀有画种之一,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谯城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来到李峰的工作室,希望能够借助烙画这一非遗项目创作一些绘画作品来助力税收宣传,非遗烙画传承人李峰得知税务部门同志的来意后,当即表示愿意为公益税收宣传尽一份力。

在工作室,他用手中的烙画笔现场为大家创作了一幅减税降费宣传画,画面充满国画艺术气息,同时又结合现代漫画风格,直观形象地表达出减税降费这一宣传主题。

在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谯城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创新税收宣传新形式,借助国家非物质文化项目烙画这一传统文化艺术,积极开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烙画活动。此次活动将减税降费税收宣传与烙画巧妙结合在一起,突出税收宣传主题,创作出新颖生动的税收宣传烙画作品,既展示了传统烙画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又普及了税收政策知识,丰富了税收宣传的形式,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鲁玉杰)


李峰老师现场创作的减税降费宣传画


李峰老师现场创作的减税降费宣传工艺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