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芜湖:减税利好十分可观
发布时间 : 2019-04-22  15 : 57 访问次数 :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19-04-22 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湖有奇瑞、海螺、埃夫特、钻石飞机等品牌,也有众多现代服务业企业,是安徽省的经济重镇。

“预计2019年度少缴纳企业所得税27万元,按照前3个月财务数据测算,公司可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3.8万元,国内旅客运输服务扩围还增加抵扣337元。”芜湖市政达水泥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孙会计说。

更多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感受到了减税政策的利好,“估计4月享受加计抵减后,应纳增值税下降2%左右,全年可加计抵减进项税额2万元。积少成多,都是为企业发展积累的资金。”芜湖荣兴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旺表示。

税务部门良好的服务让企业有切身感受,“税务局全员出动,政策上媒体、局长当群主、宣传进园区、培训全覆盖,用足了点子,给个大大的赞。”安徽深蓝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音邦定说。

在芜湖市税务局局长查让平走访的包保企业中,现代服务业企业比重达50%,这也印证了现代服务业在该市经济中占据的重要地位。

快递业企业进项相对较多,获利更加明显。芜湖市汇鸿通快递有限公司预计全年可加计抵扣进项税额39万元,超过去年缴纳增值税的50%。“老总说拿出30万元给快递员加工资,减税效应实实在在地落在了员工身上。”财务负责人王子君说。

“过去一年里,埃夫特六关节机器人销量稳居全国第一,奇瑞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不仅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也带动一大批中小技术服务企业跨越发展。”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平丽浩深有感触。

“公司5月申报时即可享受10%的加计抵减。”芜湖港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明夫认为,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更大规模物流联通,芜湖港未来发展将更上一个台阶。

“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9个城市之一的芜湖,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查让平说,2019年的芜湖市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将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将成为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