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 04- 11   08 : 57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0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在合肥召开。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增科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使命担当、政治智慧、家国情怀、人民立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要义,把督导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劲攻势,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实施精准打击,打出斗争声威、打出新的成效成果、打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的增强,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有力保障。

姚增科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党建和政治生态修复净化,一手抓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应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改进作风,提高质效,确保今年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姚增科强调,作为开展专项斗争“攻坚之年”,督导组将本着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安徽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方面,深入调研,真督实导,上下同欲,善作善成。一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的地方和单位,注意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坚决纠正整改;二要坚持边督边导,即整即改,对发现的涉黑涉恶涉“伞”涉“网”问题和线索,敢于较真碰硬,协同地方,一查到底,不留死角,把打不开的局面打开、推不倒的“围墙”推倒;三要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一是一,二是二,注重宽严相济,区别对待,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四要坚持把握政策、用足政策,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涉黑涉恶涉“伞”涉“网”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交代问题者,依纪依法从宽从轻处理,对黑恶集团成员检举有涉“伞”涉 “网”问题人与事并查实者,及时依法依规给予奖励,打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实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相统一;五要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既对涉黑涉恶问题坚决依法查处,又保证所涉及企业单位不散不垮,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利益不受损害。

姚增科要求,督导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弘扬务实作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保证党中央交办的任务圆满完成。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表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皖,是对安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是帮助我们深化专项斗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准开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支持配合,全面接受督导,全面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中央督导顺利开展。

会上,督导组副组长张苏军就做好督导协调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安徽省政府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党政班子相关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督导组进驻期间(2019年4月8日-5月8日)设立举报电话:0551—62615151,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设立举报信箱:安徽省合肥市邮政A018号信箱,受理安徽省涉黑涉恶方面的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