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宣城绩溪 减税降费春风吹
发布时间 : 2019- 04- 01   09 : 19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全国两会上减税降费的“好声音”迅速传遍大街小巷,如何将政策“吹入寻常百姓家”,绩溪县税务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线下减税降费宣传服务活动,确保他们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及时精准地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板桥头乡蜀水村距离县城69公里,山路崎岖,道路难行,是全县较为偏远和贫困的地区,一大早税务局的青年志愿服务者们就“兵分几路”在扶贫的同时带着新政策和减税“大礼包”走村入户。当了解到陈奶奶家的孙子今年大学就要毕业了,团员就和老人随口唠起嗑来,“您孙子要是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申领《就业创业证》就可以享受政策扶持。如果子女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在我省还能享受每户每年14400元的税收限额扣减!”陈奶奶听后感叹道“现在机会这么好,年轻人啊就是应该闯一闯!”

“刚看到新闻上说了,减税两万亿,还是国家政策好,给咱老百姓的都是真金白银啊!”在蜀水村委会,团员们主动向村干部们宣传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个税六项专项扣除以及六税两附加减半征收等惠民政策。

“企业招用建档利卡贫困人口,符合条件的就可以享受每人每年6000元的定额税收扣减,最高可上浮30%”。一路上遇到当地个体经营户和工厂就向他们宣传“减税降费”的惠民政策,介绍关于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滴管式”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为经营者解读各类优惠政策和系统操作流程,确保经营者听得懂、能理解、会计算。开加工厂的大叔眼睛透着笑说道“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不仅是在帮贫困户的忙,而且也在帮企业自己的忙,大家一起奔富裕,企业实际税负大大降低,我对未来更加看好!”

“减税降费”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省下来的“真金白银”。

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作为涉税中介的绩溪华诚会计事务所深深受益,“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六税两费减按50%征收,小微企业所得税减按5%征收,企业实际税负大大降低,很大程度缓解了事务所的资金压力。”

据悉,为确保减税降费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执行,该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横幅展板、12366短信系统、“点对点”上门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力争宣传知晓率实现100%全覆盖。“我们还在办税大厅设立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台,现场进行纳税辅导,开展减税降费宣传培训会,对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进行解读,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该县税务局局长张志忠说:“税收干部将用尽全力把政策带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红利。”(2019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