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税务局税宣春风入“两会”
发布时间 : 2019- 03- 05   16 : 15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界首市第十三届政治协商会议第三次会议和界首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相继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界首高质量发展大计。界首市税务局抓住“两会”召开这一重要时点,组织开展税收宣传进“两会”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走访代表等各种形式积极向两会代表问计问需,共话税企发展。在交流过程中,通过面对面送政策、点对点送解答,积极宣传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

的各项工作,讲解个人所得税法、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正为大家带来减税降费的“新年大礼包”。同时积极听取两会代表的意见与建议,深入了解企

业对涉税服务的需求和对税收工作的期望,助力税企携手共进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的“减税降费”的组合拳,让我们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红利,仅土地使用税税率降低就使我们的企业少缴了10.25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究费用加计扣除,税务部门还退还了我们企业所得税30.9万元,有效地缓解了我们再研发的资金压力,减税红包带来了企业发展,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2019年预计企业销售5亿多元,实现税收1000多万元,预计我们的减免税收还要再翻一番”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枫对采访记者这样说道。

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2018年以来呢,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出台,让我们民营企业切实享受到了红利,全年企业享受税收优惠430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的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的优惠税率和固定资产折旧的加计扣除使企业少缴所得税90万元,土地使用税的降低使我们少缴40万的税收,“营改增”以后我们的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增值税少缴了300多万元”。

此次税法宣传进“两会”,与两会代表交流税收动态,解答税收新政,征询意见建议,既增进了两会代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又及时回应了社会各界对个税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等事项的关切,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凝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