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培训宣传“组合拳”,减税降费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19-03-04  14 : 27 访问次数 :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随着减税降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陆续出台,芜湖市税务系统上下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根据工作部署,各单位纷纷打出政策培训宣传“组合拳”,确保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减税红利。

“直拳”——办税大厅设专岗,宣传资料眼前放

为充分落实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芜湖市税务系统各办税服务厅统一设立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前置摆放宣传资料,并安排专岗人员负责政策的宣讲解读。通过和纳税人直接“面对面”地宣讲,最大程度帮助纳税人答疑解惑,让纳税人上门办税的同时带走减税的“钱袋子”。

“勾拳”——联动协作合心力,培训辅导“快、准、狠”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帮助我市广大小微企业、重点企业及时、全面的掌握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知识和办税流程,芜湖市税务系统充分开展内外联动协作,开展各类高频次、高质量的减税降费辅导培训,取得了明显效果。

“如果适用最新的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按照年应纳税所得额初步估算的160万计算,全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将从40万降至11万元,缴纳税额直线下降了72.5%。”位于芜湖市的北京同仁堂安徽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办税人钟女士从培训现场了解到新政后说,不仅小微企业标准提高让其收益,应纳税所得额也在新扩大的优惠范围内,真的是重磅喜讯接连不断。

“摆拳”——上门辅导不停歇,志愿服务再升级

为使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效果最大化和最优化,真正做到“铺天盖地、简明易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芜湖市税务系统将减税降费宣传与大走访、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一方面广泛开展上门辅导,针对式培训,另一方面纷纷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学校、高铁站、商场、广场、地方“两会”现场,处处都留有志愿者的身影。“春风化雨润江城,减税降费伴春行”,税务干部用他们的汗水与笑容,将减税政策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田。(叶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