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普法“沉下去”,青少年学法“活起来”
——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开展“送税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 03- 28   08 : 11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化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国家税务总局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结合税务志愿江淮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七五普法“沉下去”,深入到农村学校,开展“送税法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青少年学法“活起来”。

3月15日上午,该局组织7名税务党员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员,来到濉溪县五沟镇石门小学,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向学生们讲解税法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尊法、学法、懂法、守法意识,长大要做依法诚信纳税的好公民。

税干给孩子们讲授税收基本知识

在课堂上,税务志愿者们通过给孩子们讲解税收基础知识,分享趣味税收小故事,开展税收知识竞答活动,鼓励孩子们参加“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等活动,让孩子们与税收工作及税法知识来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激发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的积极性。

税务志愿者在国旗下给孩子们讲税收趣味小故事

孩子们积极参加税收知识竞答活动

在活动中,该局还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了解困难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关心农村儿童健康成长,并为他们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该局今后将继续推动七五普法“沉下去”,定期组织送税法进农村学校,普及青少年学法活动,开展贫困儿童结对帮扶,促进农村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开发区局  王成)

税务志愿者为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