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许礼进:个税改革助企业留住人才
发布时间 : 2019- 03- 19   09 : 43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3-11  B3版

 贾杰 本报记者 许蒙亚

“如果说个税改革惠及广大百姓,小微企业普惠政策惠及绝大多数中小企业,那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直接降税率对于企业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今年将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的重大决策,真正是惠百姓惠万企,减税降费打连发不断线。我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全国政协委员、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许礼进说。

他今年的一份提案,就是有关推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行业发展方面的。许礼进介绍说,这些年,得益于国家一系列支持政策,中国机器人产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国产机器人企业也得到高速发展。2018年12月,埃夫特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民用飞机机器人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为中国大飞机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别小看个人所得税改革,这对企业留住高层次人才有重要推动作用。”许礼进说,根据测算,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以来,该公司管理层、研发和技术人员平均减税1400元,三成左右的员工不用再缴纳个税,绝大多数员工也享受到不同程度的减税“红包”,员工普遍拍手叫好,干得也更加安心了。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基,只有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才能占据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许礼进建议,高科技企业要发挥创新这一核心驱动力,通过强化分配激励、优化资源配置,建立更加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集聚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创新人才,让企业拥有创新之基,再通过一系列金融、财政方面的具体支持举措,助力中国企业抢占全球科技创新的高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