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志赴宿州、淮北调研督导减税降费和基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 03- 18   16 : 07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13-14日,省局党委书记张德志先后赴宿州、淮北市及埇桥区、濉溪县调研督导减税降费和基层建设工作。省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张德志先后到埇桥区、濉溪县农村税务分局看望一线税务干部,实地察看分局维修改造工程,详细了解基层办税服务大厅办税事项,认真倾听基层一线人员的心声。

        调研中,张德志先后主持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听取市局、县区局、农村分局关于减税降费、基层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征询纳税人代表关于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德志对宿州、淮北税务系统的减税降费和基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要抓好减税降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减税降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为纳税人造福的大事执行好、落实好。要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严格执行各项服务制度,落实好包保责任制,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确保服务到位,坚决不增加纳税人额外负担,使纳税人感到满意,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抓好宣传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覆盖面,不仅要培训企业会计,还要培训企业法人、财务总监及财务负责人,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抓好数据分析运用。省局将下放数据权限,市局要加强数据分析,及时将疑点信息推送给基层核实,全面掌握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

        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税收工作的核心作用,班子成员要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要下决心把干部业务素质抓上去,推动全员学习税收业务,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在支部学习中,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也要加强税收业务学习,尤其是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学习。

        三要加强基层建设。要认真落实省局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党的建设、业务建设、硬件建设三者统一起来,明确职能定位,规范硬件软件建设。要在农村税务分局维修改造的过程中,统一外部标识、统一办税服务厅建设,树立起税务形象,建设规范的税务分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提升基层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让基层干部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让基层留得住人、安得住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