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减税降费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 : 2019- 02- 20   10 : 0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最近大家都在讲减税降费,今天才彻底弄清楚!”2月11日新春佳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安徽曹杨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会计郑光磊在合肥市瑶海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这样说,几名税务志愿者热情地帮他算清了减税帐。

近期,安徽省税务部门组织开展“税务志愿江淮行 减税降费促发展”活动。办税服务厅、园区、工厂车间、街头,都有税务志愿者的身影。

曹杨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1月份销售额5.9万元,未达起征点不用缴纳增值税,直接减税1770元。按照企业2018年销售额估算,全年预计减税3.6万元。“不但税收优惠大幅提高,而且享受政策也很简便,现在只要据实填写销售收入就能享受。”郑光磊成功申报后高兴地说。

2月15日,安徽省暨合肥市税务部门成立志愿服务队,并联合举行授旗仪式。据安徽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长胜介绍,志愿服务队成员均为省暨合肥市税务机关业务骨干,目前已制定详实的行动计划,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

“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是我们落实重大税制改革任务的一条有效措施。广大志愿者将用实际行动擦亮税务志愿服务品牌,真正把减税降费政策送达广大纳税人手中。”安徽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胡亚纬告诉记者。

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这里聚集了1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为纳税人开展政策宣讲。

根据志愿者现场测算,清华合肥院孵化企业全部享受企业所得税普惠性减税政策。“志愿者不但热情服务,而且业务精湛,政策解读通俗易懂,我们听得懂、记得牢、上手快。”北京辰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窦芳为志愿服务队点赞。

                                 

在肥东县政府广场,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分享二维码。“昨天家庭聚餐,几个小辈还在说现在生活压力大,房贷、孩子教育和老人养老的担子一个比一个重,没想到今天就碰到税务局在搞宣传,他们给我送了个税改革宣传册,还帮忙划了重点,回去我就拿给孩子们看。”家住附近的李明远拿着个税改革宣传册高兴地说到。

据介绍,全省各级税务机关都将于近期开展减税降费志愿服务活动。除了主动贴近纳税人开展减税降费宣传志愿服务,税务部门还将依托“纳税人学堂”,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政策解读和辅导。

安徽省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处长江静表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安徽民营经济活跃,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同时他们也是本轮减税降费的受益主体。全省税务部门将发动志愿者积极投身减税降费落实,第一时间把优惠政策送到千家万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